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三季度GDP預計跌破7% 重工業生産進一步走弱

  • 發佈時間:2015-10-12 07:1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根據國家統計局的安排,下週一(10月19日)將公佈前三季度國民經濟運作情況。昨天,記者了解到,多家機構預測,三季度GDP將跌破7%。

  瑞銀證券方面預計,隨著9月份重工業生産進一步走弱,鋼鐵産量大幅下滑,全國鋼廠高爐開工率也顯著下降。整體而言,預計9月工業生産同比增速可能由8月的6.1%下滑至5.9%,使得三季度平均增速至6%。此外,地産建設活動的下滑,股票市場成交量萎縮也將拖累中國工業、建築業和金融業的增加值增長。預計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仍由二季度的7%下滑至6.6%。

  而在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方面看來,具體到三大需求,三季度外需未見明顯改善,外貿出口先導指數和出口經理人指數仍在下降,出口可能延續負增長;雖然消費增速穩定,但投資不振狀況並未改善。投資增速下降是導致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主要原因,預計三季度GDP增速在6.9%左右。

  高華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宋宇也表示,隨著固定資産投資增速繼續回落,進出口繼續保持低位,預計三季度GDP同比增速為6.8%,略低於7%,符合“7%左右”的GDP增長目標。 (記者顧夢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