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河北促進北京周邊房地産市場健康發展

  • 發佈時間:2015-10-09 05:52:46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雷漢發、通訊員周珊報道:河北省住建廳日前發佈消息,正式對外公佈該省近日印發的《關於促進我省北京周邊地區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要求北京周邊地區從規劃、土地、建設、監管等方面採取綜合措施,力促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通知》指出,河北行政區劃內的北京周邊地區處於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區域,推動北京周邊地區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對優化城市佈局和提高建設水準,建設與世界級城市群相適應的衛星城市,發揮房地産業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的拉動作用和在民生改善中的基礎作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合理住房需求,提高對本地人口就地城鎮化的吸納能力,逐步形成對京津人口的反磁力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義。

  為更好地發揮河北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的全國現代商貿物流重要基地、産業轉型升級試驗區、新型城鎮化與城鄉統籌示範區、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的“三區一基地”功能定位,該《通知》要求,準確把握城市定位和功能佈局,把服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需要放在首位,發展房地産業要做到統一規劃、統一部署、統一施策、穩步推進、科學發展。打造規模適度、職住合一、生態優美、生活便利、成本低廉、宜居宜業的首都衛星城,不建“睡城”和“圍城”。

  在土地供應方面,該《通知》要求,加強房地産開發管理,把握好房地産項目審批節奏,強化土地供應管控,防止各種名義的亂圈地;結合商品住房累積可售面積總量、未開工及在建住宅用地總量和土地市場實際情況,加強分析研判,控制好住宅用地供應的規模、佈局和節奏,穩定、均衡供應住宅用地;綜合運用多種供地方式,進一步完善招拍挂手段,減少住宅用地流標流拍,避免異常高價地,穩定市場預期。

  《通知》提出,房地産建設要在品質、風格、品質和人性化方面求突破,在綠色、生態、環保、節能建築方面求領先。

  該《通知》對商品房銷售行為提出要求,明確未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的開發項目,嚴禁任何形式的預售和廣告宣傳。強化商品房預售方案管理,完善新建商品房預(銷)售價格備案制度,嚴格執行商品房銷售明碼標價、一房一價的規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