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西環高鐵老城站加班加點搶工期

  • 發佈時間:2015-10-08 08:29:31  來源:海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本報記者 孫慧 通訊員 李健

  在西線高速公路旁綠蔭濃密的田野中,西環高鐵如飛龍般從綠野飛架而過,氣勢恢宏。

  中午11時許,西環高鐵老城站站前廣場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冒著36℃高溫施工建設,為排水管道鋪設做收尾工作。不遠處,掘土機車來車往轟轟隆隆,司機正忙著來回填平道路,把土方壓實平坦。

  作為西環高鐵出海口後的第一個站點,老城站是西環高鐵接入老城開發區交通路網的唯一規劃通道和站前人流疏散場所,對整個老城開發區的旅遊經濟發展、投資環境和基礎道路路網功能都有著重要意義。

  從西環高鐵高架橋上向下俯瞰,廣場土地已經填平壓實,看起來像是一個巨大的半月形圖騰鑲嵌在綠野之中。負責項目施工督查的老城開發區管委會規建局副局長邱維名介紹説,這片廣場原先是一片低窪肥沃的農田,工程僅6個標段就要完成37.5萬平方米的填土方,同時還有4條市政道路的雨水管、污水管等地下管道建設,整個老城站工程量相對較大。

  進入8月份,海南迎來雨季,惡劣天氣不時影響施工,為按時完成進度,工人日夜加班施工,幹部24小時駐守現場監督和協調現場施工。為此,邱維名已經有20來天沒回過一趟家。

  “按照要求,老城站配套的站前廣場和連接道路9月底就要功能性通車,10月底要全面竣工,工期特別緊,我們得搶時間往前趕。”冒著烈日在雨後泥濘的土路上奔波巡查工程,邱維名的球鞋踩了一腳黃泥,汗水濕透了T恤。

  在大家全力以赴,加班加點趕工下,西環高鐵老城站主體工程已按時完工,施工人員正在站臺安裝照明燈,進行沉降觀測等收尾工作,站房正在加緊裝修。“老城站站臺的雨棚安裝已結束,站房室內裝修部分完成90%,室外裝飾部分完成60%。”中鐵二局老城站項目負責人黃順明透露,10月底,站房外架可以拆除,預計11月底12月初交付使用。

  “8月份下了幾場暴雨,影響了十多天工期。我們必須要在趕工基礎上保品質。”邱維名説,目前,老城站的配套設施項目建設進展順利,4.81萬多平方米的站前廣場,已完成了37.5萬平方米的填方,排水工程已完工,正在平整路面。

  (本報金江10月7日電)

高鐵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內蒙一機 15.21 4.82%
2 雙環傳動 9.85 4.57%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淩雲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環境 7.21 -2.44%
3 鵬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鐵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實業 22.50 -1.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