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制藥巨頭百時美施貴寶涉在華行賄

  • 發佈時間:2015-10-08 02:31:10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京報訊 (記者朱星)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一宣佈,制藥巨頭百時美施貴寶同意支付超過14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8900萬元),以和解有關其涉嫌在華行賄的指控。

  百時美施貴寶主要業務涵蓋醫藥産品、日用消費品、營養品及醫療器械。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稱,百時美施貴寶在中國的合資公司的銷售代表,以現金、珠寶及其他禮物、飲食、旅遊、娛樂,以及會議提供贊助等形式,向中國醫生行賄,然後將這些賄賂記錄為合法的業務開支。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稱,百時美施貴寶從對這些醫院的處方藥銷售中獲得超過1100萬美元的利潤,從而違反了美國《反海外腐敗法》。

  除支付1400萬美元之外,百時美施貴寶還必須在未來兩年內,就其反腐敗合規措施的整治與實施情況向SEC進行彙報。

  1982年,百時美施貴寶與上海醫藥(集團)有限公司以及中國醫藥對外貿易總公司共同投資成立中美上海施貴寶制藥有限公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