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反對美國對中國鋼材出口設置壁壘

  • 發佈時間:2015-05-15 14:3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沈丹陽:反對美國以中國鋼材出口增長較快為由設置壁壘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電 (記者 石岩)針對美國一些鋼鐵企業呼籲對進口自中國的鋼材設置壁壘這一消息,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15日明確表示反對。

  近日有美國媒體報道稱,一些美國鋼鐵公司高管抱怨,中國鋼鐵以“不公平的價格”大量涌入,壓制了美國鋼鐵企業的市場空間。這些高管呼籲對“中國造”鋼鐵設置壁壘。據稱,這一要求獲得美國官方支援的幾率很高。

  沈丹陽當日在商務部例行發佈會上回答中新社記者提問時指出,今年1-4月份中國鋼材出口增長比較快,增速達32.7%,這種快速增長主要是因為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市場“比較大的需求”。同時,得益於鐵礦石價格的下跌,中國鋼材出口成本降低,競爭力得以提高。

  美方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從中國進口61.5171萬噸鋼鐵,比去年同期增長25%。

  “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對一些國家地區的鋼材出口大幅度增長,我認為這是正常的,也是無可非議的。”沈丹陽説,“無論是美國還是其他國家,以中國鋼材出口增長比較快為由,準備對中國鋼材産品採取各種措施,我們均表示反對”。

  沈丹陽強調,希望各個貿易夥伴與中國能夠通過對話合作來解決各自關注,審慎克制使用貿易救濟調查,共同維護良好的國際貿易環境。

  值得注意的是,鋼鐵行業近年來成為中美貿易摩擦的重災區,數據顯示,2014年度美國針對中國鋼鐵産品的貿易摩擦案件多達22起。(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