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山東商河實現城鄉環衛一體化

  • 發佈時間:2015-10-07 04:45:13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管斌、通訊員夏榮寶 張鳴報道:投入9600余萬元用於環境污染防治、投資1000多萬元建立12處鄉鎮(街道)環衛所、投資700萬元在鄉鎮駐地建設生活污水處理設施,這是山東商河縣近年來致力於生態文明建設的成績單。自2007年啟動國家級生態縣創建以來,商河累計投入40億元用於生態創建,用扎紮實實的投入換來了一片青山綠水。

  “你們看我們村的房屋,全都是一樣的顏色和建築標準。”龍桑寺鎮劉集村黨支部書記劉官君指著遠處的一排房屋説。借助全縣城鄉環衛一體化建設的契機,劉集村硬化了4條大街,新修3350米排水溝,建了7800平方米的綠化帶。

  商河率先在濟南市開展城鄉環衛一體化建設試點。每個鄉鎮(街道)建設1處垃圾轉机站、配備1輛垃圾轉運車;各行政村每15戶設1個垃圾桶,每100戶設1名保潔員,每10個村配備1輛垃圾清運車;全縣共配備1546名行政村專職保潔人員。截至目前,商河累計投資1000多萬元,建立了12處鄉鎮(街道)環衛所,全縣963個行政村(居)全部納入城鄉環衛一體化管理範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