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軍誤炸阿富汗醫院至少19人死 12名為醫護人員

  • 發佈時間:2015-10-04 07:3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軍誤炸阿富汗醫院至少19人死 聯合國人權高專稱“不可原諒”

  醫療慈善組織“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昆都士的醫院3日淩晨遭美軍空襲,造成至少19人死亡,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侯賽因稱“不可原諒”。

  “無國界醫生”發表聲明要求得到解釋,“我們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這起恐怖的突襲。12名醫護人員、包括3名兒童在內的7名病人被炸死,還有包括19名醫護人員在內的37人受傷。這次襲擊嚴重違反了國際人道主義法。”

  由美國主導的國際軍事聯盟發言人布萊恩·特萊布斯上校確認美軍在當地時間3日的淩晨2點15分實施了空襲,可能對附近的一家醫療機構造成間接損失。特萊布斯稱正在對事故進行調查。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稱,美軍、阿富汗安全部隊和塔利班武裝都在醫院附近的地區活動,“我們仍在試圖確認到底發生了什麼”。

  聯合國人權高專侯賽因發表聲明,要求對突襲事件進行迅速、全面和透明的調查。“該事件完全是一場悲劇,不可原諒,甚至可能是犯罪。”

  侯賽因説,無論是國際還是阿富汗軍事武裝,在任何時候都有義務尊重和保護平民,尤其是醫療機構和醫護人員。

  “無國界醫生”表示,阿富汗親政府武裝早就被告知醫療機構的準確位置。而且在阿富汗親政府武裝被告知醫療機構遭襲後,空襲仍然持續了至少30分鐘。

  侯賽因稱,必須保證相關調查的獨立、公正、透明和有效。“應當馬上對這起令人震驚的事件展開迅速、徹底和獨立的調查,結果必須公諸於眾。”他説,如果法庭確認這起事件是故意的,那麼這起針對醫院的空襲就可能構成戰爭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