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昌縣加快企業上市步伐 促進企業做大做強

  • 發佈時間:2015-09-30 08:31:49  來源:南昌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見習記者 劉寧昕 記者 萬能

  南昌縣高度重視企業上市工作,努力優化環境,不斷提升服務,促進優質企業通過上市做強、做大、做優,加快本土企業上市步伐,從而促進縣域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目前,全縣上市公司已有兩家,分別是江西煌上煌集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三鑫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另外江西天佳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2015年7月成功掛牌于全國中小企業股轉系統(新三板)。

  2002年成立的江西天佳實業有限公司,于2014年完成股份制改造更名為江西天佳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專注于動物腸道健康和藥物添加劑製劑技術的研發、生産及銷售,公司多項技術與生産領域處於國內領先水準。

  “新三板掛牌過程比較複雜,縣政府給我們企業簡化流程,提供幫助,以最快的效率辦了實事”。江西天佳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肖世平介紹。

  據了解,為了支援企業上市,南昌縣制定了相關制度,為企業提供“保姆式”的一條龍服務。在《南昌縣促進企業改制上市工作意見》中規定縣政府每年安排500萬元設立“南昌縣企業上市發展專項資金”,之後按每納稅年度全縣股份公司新增稅收的15%比例逐年增長,專項用於扶持企業改制上市,對手續材料齊全、符合擬上市資格的企業公司給予一定獎勵。

  南昌縣金融辦上市科科長黃娉介紹説:“我縣充分發揮財政資金杠桿撬動作用,給各企業搭建金融平臺的同時優化金融服務,創新金融産品並組建金融投資公司,鼓勵企業建立高管人員薪酬與業績掛鉤激勵制度,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匯聚上市企業”。

  據了解,南昌縣目前新增南昌市鄱陽湖農牧漁産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列入全市擬掛牌新三板企業名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