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省終止5企業電力直接交易試點資格

  • 發佈時間:2015-09-30 01:32:24  來源:大眾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 左豐岐 報道

  本報濟南訊 9月23日,記者從國家能源局山東能源監管辦獲悉,我省已經終止了5家涉及環保違規違法企業的電力直接交易試點資格,並決定從今年10月1日起,直接交易電量停止結算。

  據國家能源局山東監管辦介紹,根據山東省政府2015年第一次全省環保專項行動檢查通報,對照全省2015年度電力直接交易試點企業名單,共有5家參與直接交易的用電企業涉及環保違法違規問題。按照《山東省電力用戶與發電企業直接交易試點工作方案》和《山東省電力用戶與發電企業直接交易規則》,我省終止了這5家企業電力直接交易試點資格,從今年10月1日起,直接交易電量停止結算。

  今年以來,我省電力直接交易適當擴大了用戶範圍,新增了17家35千伏電壓等級用戶參與了試點。作為牽頭單位,山東能源監管辦對直接交易規則進行了修訂和完善,與省經信委、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等單位密切配合,嚴格遵循公開、公平、公正的市場化交易原則,嚴格把握節能減排和結構調整的政策導向,確保所有交易規則、準入標準的嚴格執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