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農業部“兩節”前開展集體約談 以案示警持續不斷糾“四風”

  • 發佈時間:2015-09-28 15:59:00  來源:中國農業資訊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網訊9月25日,中秋、國慶節前,駐農業部紀檢組召集農業部各司局和直屬單位60多名主要負責同志,通報近期查處的6起違紀問題,開展集體約談。宋建朝組長在約談時強調,各單位一定要以案為鑒,不斷強化紀律意識,嚴格遵守黨的各項紀律和規定,確保清廉節儉過“兩節”。

  十八大以來,為貫徹中央紀委關於一個節點一個節點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貫徹落實的要求,駐農業部組局每到重要時間節點,都採取發通知、座談會、集體約談、案例通報等形式,督促各單位黨組織和紀委持續不斷抓作風改進,馳而不息糾正“四風”。這次在“兩節”前通報發生在身邊的違紀問題,再一次提醒和警示農業部系統黨員幹部,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各單位“一把手”要始終緊繃紀律這根弦,真正擔當起主體責任,挺黨規、嚴黨紀,加強幹部管理和監督。

  此次通報的6起違紀問題,涉及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不力、違反黨的政治紀律、違反廉潔自律規定等方面,共給予2名司局級、2名處級幹部黨紀處分,對2名司局級幹部和1名職工進行誡勉談話和通報批評。

  宋建朝組長在約談會上,針對6起問題進行深刻剖析,作提醒、打招呼,警示大家絕不能重蹈覆轍。一是強調主體責任必須落在實處,出現問題必須承擔責任。各單位黨組織特別是“一把手”要切實擔當起責任,把管黨治黨的責任體現在日常管理監督中,發現苗頭及時提醒,觸犯紀律及時處理。各單位紀委要敢於監督、敢於問責,適應挺黨紀黨規,抓早抓小的新常態。要經常捫心自問:是否承擔和履行好黨章賦予的監督責任。對工作失職、瀆職,既不報告又不處置的,必須嚴肅追究責任。二是強調事業單位必須加強管理,黨風廉政建設沒有特區。事業單位領導幹部要增強紀律意識、規矩意識,尤其要拋棄“特殊論”,在黨紀條規面前絕沒有特殊,抓黨風廉政建設沒有特區。單位“一把手”要有擔當,對組織、對同志要負起責任,敢於管理,敢立規矩。三是強調黨員幹部必須高標準、嚴要求,絕不能搞特殊化,部門領導要審慎使用權力。要模範遵守各項制度規定,面對不該享受的待遇、不該拿的利益,要頭腦清醒,嚴格要求自己。要依法依規用權,要有對法律和紀律的敬畏之心,不能隨意用權,更不能濫用職權。要公正公平用權,不能為了所謂的理由、特殊需要,就放棄程式或隨意搞變通、搞下不為例。四是強調黨員要有組織意識,黨紀要面向全體黨員。黨員幹部一定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管住口、管住手,關鍵要管住腦。要做組織上的規矩人,強化黨的觀念,絕對忠誠于黨組織。執行黨的政治規矩必須入腦入心,要在腦子裏繃根弦,要養成遵守黨紀黨規的習慣。紀檢部門對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的行為,將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通報一起,決不姑息,確保紀律剛性約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