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保稅物流中心為湛江物流再添力

  • 發佈時間:2015-09-28 16:29:46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黃翔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近日,在湛江海關、湛江市商務局、湛江港(集團)聯合召開湛江保稅物流中心(B型)推介會上,70余家企業對湛江保稅物流中心(B型)帶來的利好充滿期待。

  湛江保稅物流中心(B型)項目選址湛江臨港工業園區內,用地面積39萬平方米(約585畝),平面佈置按照功能差異分倉庫區、堆場區、查驗區和輔建區四塊區域,年進出保稅物流中心的物流量預計為475萬噸。預計一期項目於今年10月完工,目前已有近10家企業有意進駐中心,並有數十家企業表示具有較強的保稅業務需求。

  截至目前,全國共有46個保稅物流中心(B型),湛江保稅物流中心(B型)作為粵西首家保稅物流中心,借助湛江港30萬噸級深水航道、40萬噸級散貨碼頭和寶滿集裝箱碼頭等一系列大型化、專業化碼頭的優勢,可享有稅收、貿易管制、外匯管制等海關政策優勢,擁有保稅倉儲、國際物流配送、國際轉机、“一日遊”、流通性簡單加工和增值服務、分送集報、跨境電商、商品展示等高效、便捷、多樣的業務功能,將有利地促進企業拓展新業務,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同時有利於推進上下游保稅物流功能的延伸和拓展,推動湛江、粵西乃至北部灣地區外向型經濟的發展,共同推進湛江打造充滿活力、多方共贏的區域性國際物流中心和航運中心。

  近年來,湛江地區保稅物流發展勢頭迅猛,湛江關區保稅貨物進出口貨值從2010年的26.5億美元增長到2014年的64.4億美元,年均增幅達到24.8%。隨著湛江保稅物流中心(B型)的設立以及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推進,湛江市又迎來了一個追趕發展的黃金機遇,粵西保稅物流發展的空間十分廣闊。(黃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