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城市傳媒成功“借殼”青島鹼業

  • 發佈時間:2015-09-28 09:31:07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報道:青島出版集團所屬的青島城市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資産重組後,借殼青島鹼業,日前正式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

  今年7月,通過股權無償劃轉,青島出版集團取得青島鹼業股份有限公司34.26%的股份,成為後者大股東,並在完成資産交割後正式更名為“青島城市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簡稱更名為“城市傳媒”(股票代碼:600229)。

  近年來,城市傳媒通過其版權資産的集中、集聚、集群化的運營,實現內涵式發展。根據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發佈的《2014年出版産業發展報告》,城市傳媒所屬青島出版社總體經濟規模位居全國單體出版社第11位、副省級城市出版社第1位,達到歷史的最高水準。

  城市傳媒公司董事長孟鳴飛表示,未來城市傳媒將立足圖書出版發行主業,拓展期刊、網路等傳媒業産品線,依託傳統資源優勢,加快與新興媒體融合,加大資訊技術應用和數字出版探索力度,以資本為紐帶,實現跨地區、跨媒體、跨所有制、跨國界發展,逐步發展成為擁有較強實力和傳播力、公信力、影響力的新型媒體企業。

城市傳媒(60022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