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安倍出席聯合國峰會 稱要為非洲和平穩定做貢獻

  • 發佈時間:2015-09-28 07:2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網9月27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地時間26日下午出席了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非洲地區經濟共同體主席國峰會,表示想為聯合國主要課題之一的“非洲和平與穩定”做出積極貢獻。

  鋻於埃博拉的傳播和尼日利亞的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等暴力激進主義的擴大導致恐怖襲擊頻發,安倍在會議中擔憂地表示:“非洲的經濟基礎受到威脅,出現了危及作為發展前提的和平與穩定的局勢。”安倍就明年的第六屆非洲開發會議(TICAD)強調:“將為應對已顯現的局勢作出貢獻,例如重建醫保體系和應對激進主義等。”

  關於聯合國安理會改革,安倍稱:“安理會過半的討論都就非洲和平與穩定開展。日本決心在這些討論中做出積極貢獻。”安倍還呼籲道:“在包括安理會改革在內的聯合國相關改革中,希望與非洲各國緊密合作。”

  在此之前,安倍與肯亞總統肯雅塔在紐約某賓館舉行會談,雙方確認了為成功舉辦TICAD進行協作的方針。

  TICAD以非洲開發與援助為主題,由日本攜手非洲聯盟(AU)和聯合國等共同舉辦。以往會議每五年在日本舉行一次,但應非盟要求決定下屆開始改為每三年舉辦一次,且2016年將首次在非洲召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