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對9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 發佈時間:2015-09-26 06:31:35  來源:華西都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證監會25日通報,近期已對九宗案件作出正式行政處罰決定,其中包括三宗內幕交易案件、兩宗操縱證券期貨市場案件、兩宗資訊披露違法案件和兩宗編造傳播虛假資訊案件。

  3宗內幕交易案件

  三宗內幕交易案件涉及上市公司定向增發重組或進行利潤分配等對上市公司股票價格有重大影響的內幕資訊,在內幕資訊敏感期內,當事人利用和上市公司內幕資訊知情人之間的關係,獲取內幕資訊並從事內幕交易。其中,魏德善在山東齊星鐵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發過程中,利用和上市公司董秘的關係,買入該公司股票,全部賣出後獲利23.8萬餘元。李明和薛疆在蘇州禾盛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重組過程中與上市公司董事長頻繁聯絡後買入該公司股票,全部賣出後分別獲利15.6萬餘元和26.2萬元。呂建衛在杭州炬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形成利潤分配方案期間,與上市公司董事長通話後,買入該公司股票,全部賣出後獲利109萬餘元。對三起案件的相關人員,證監會均作出了沒收違法所得並處以一倍罰款的行政處罰。

  2宗操縱證券期貨市場案件

  兩宗操縱證券期貨市場案件當事人控制使用多個賬戶,動用鉅額資金,對市場造成了嚴重影響,證監會均作出了頂格處罰。其中,2014年11月14日至2014年12月16日,姜為作為現貨市場最大的甲醇貿易商,控制42個期貨賬戶,採取集中資金優勢、持倉優勢,連續買賣期貨合約,同時囤積現貨以期影響期貨市場行情,操縱期貨交易價格。唐漢博控制12個賬戶,利用資金優勢、持股優勢連續買賣、虛假申報等方式操縱“銀基發展”股票價格,獲利252.89萬元。

  2宗資訊披露違法案件

  兩宗資訊披露違法案中,北京賽迪傳媒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退出動車雜誌擺放權招標但是未對商譽計提減值,在2012年年報中存在虛假記載。證監會對上市公司作出了給予其警告,並處以40萬元罰款,對9名責任人員分別作出了給予警告,並處以5萬元到10萬元不等罰款的處罰。上海創興資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在收購其關聯企業資産時未進行專項資産評估,在交易公告中作出不準確、不完整的陳述。證監會對上市公司作出了給予其警告,並處以30萬元罰款,對9名責任人員分別作出了給予警告,並處以5萬元到10萬元不等罰款的處罰。

  2

  宗編造傳播虛假資訊案件

  兩宗編造傳播虛假資訊案件中,四川金宇汽車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先林、董秘羅雄飛安排人員在網路上發佈關於公司重組的傳聞,擾亂證券市場,證監會對二人作出了罰款20萬元的頂格處罰,並對被安排發佈資訊的人員作出了罰款5萬元的處罰。王之所編造並在東方財富網“湖南發展”股吧發佈“湖南發展收購財富證券”,在編造並傳播上述虛假資訊前,王之所使用“王某”賬戶買入了6萬股“湖南發展”股票,獲利13萬餘元。證監會對其作出了沒收違法所得並處以1倍罰款的行政處罰。

  在此次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9宗案件中,證監會共對兩名法人、25名自然人進行了行政處罰,根據當事人違法行為的性質、情節和社會危害程度,採取了不同的量罰幅度,對部分當事人採取了頂格處罰和市場禁入措施,罰沒款共計2223萬餘元。 據新華社

  同步播報

  證監會:約七成配資賬戶已完成清理

  據新華社電 針對場外配資清理的問題,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25日説,截至9月23日,69%的場外配資賬戶已完成清理,恒生網路、上海銘創、同花順等3家公司的相關資訊技術系統已經關閉或限制其系統功能。

  張曉軍説,前一階段,證監會按照既定部署積極推進場外配資清理整頓工作。總體上看,清理工作平穩,效果明顯。現階段,清理整頓的重點是尚未完成清理的場外配資賬戶。

  張曉軍説,目前,證券公司及場外配資賬戶持有人大多積極、主動、認真進行清理,強行平倉比例較低。證監會將繼續按照既定部署,平穩有序地推進場外配資清理整頓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