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虛擬運營商也來攪局

  • 發佈時間:2015-09-24 16:29:31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程行歡  責任編輯:羅伯特

  ■相關報道

  與運營商在流量業務有競爭的,還有虛擬運營商。就在9月22日,中興視通和小米一起發佈了虛擬運營商服務。以小米為例,推出兩款的“電話卡”中,電話、短信、上網皆0.1元,無漫遊費,無長途費,接聽免費,“任我行電話卡”與聯通合作,永久無月租,“吃到飽電話卡”與電信合作,月59元含3000MB流量。這些顯然與運營商的傳統語音與流量業務存在競爭關係。此時三大運營商提出流量不清零業務,也有助於在這場競爭中搶回一些分值。

  當然,傳統運營商需要狙擊的不僅僅是價格與流量優勢,還需要在更多增值服務層面。據最新數據顯示,隨著“轉正”日期漸近,國內虛擬運營商企業正在準備或者已經提交了相關材料,工信部收集材料後會進行評估,評估通過的虛擬運營商將獲得正式牌照。目前國內運營商的用戶數量已突破千萬,大概在1100萬左右,而且月增量在200萬左右,在今年底能夠達到1800萬左右。

  (程行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