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買機票,重慶真的比成都便宜嗎?

  • 發佈時間:2015-09-24 07:29:52  來源:四川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王眉靈

  中秋節前夕,成都市民李冬梅準備外出度假,在網上購票的時候,她發現這樣一個現象:“同樣是到杭州,成都最低票價865元,重慶最低票價只要458元,從當天整體航班票價來看,成都普遍比重慶高。”

  記者調查發現,這樣的情況還真存在。網路上也有“重慶機票比成都便宜”的説法。事實果真如此?

  國內航班

  從成都出發飛行時間長,票價更貴

  9月23日,記者登錄攜程網發現,9月25日成都飛杭州平均價格1198元,重慶飛杭州平均價格720元;成都飛上海平均價格1270元,重慶飛上海平均價格990元;成都飛北京平均價格1280元,重慶飛北京平均價格1103元。統計下來,飛往長沙、武漢等國內熱門城市,成都機票普遍比重慶貴。

  不過,從成都出發飛往東部城市,飛行時間比重慶略長。比如,成都飛杭州需時2小時40分鐘,而重慶飛杭州只要2小時15分鐘;成都飛廣州2小時20分鐘,重慶飛廣州2小時。飛行時間差距越大,票價差距也越大。

  而向西飛行,成都飛拉薩的平均價格,就比重慶飛拉薩的平均價格偏低。

  國際航班

  兩地票價相當,成都直飛航線更多

  再看國際航班。成都飛普吉每天都有兩個直飛航班,最短飛行時間3小時,最低票價1779元;重慶飛普吉每週有3個直飛航班,飛行時間3小時25分鐘,票價從2700元到5600元不等。

  東亞、東南亞地區的熱門城市,除曼谷外,比如東京、新加坡、首爾等,成都的直飛航班比重慶多,整體價格差別不大。

  飛洲際航線,從成都出發的朋友就更幸福了。9月25日到倫敦,成都出發最低票價5025元,重慶出發最低票價7269元,價差高達2200元。

  整體而言,除個別航線外,成都的國際航班票價和重慶相當;不過成都的洲際直飛航線更多、選擇面更廣。此外,由於地理優勢,成都飛歐洲國家要比從重慶飛耗時略少。

  市場因素

  成都航班上座率高,機票緊張

  成都、重慶機票價為何有差別?

  國航西南分公司市場部一位人士説,成都旅遊資源豐富,國際機構、國際企業多,常舉辦大量高端商務會議,商務客人和遊客都比較多,航班上座率偏高;而成都機場又是全國最繁忙的機場之一,空域時刻緊張,航空公司想要申請增加國內航班很難,機票緊張,價格自然會高。比如,京蓉航線的乘客以對價格不敏感的商務客人居多,每半小時左右一班,航空公司採用的都是寬體機執飛,平均上座率仍在80%以上,常年折扣很少。

  而在國際航班方面,乘客除了價格,會更加考慮時間成本。成都的國際航線網路密集,出行的選擇面更寬,因此常年人氣聚集,價格反而不會太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