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口碑網砸10億元招百萬“口碑客”

  • 發佈時間:2015-09-24 07:29:53  來源:四川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李龍俊)有人把2015年稱為 O2O的混戰元年(O2O即將線下的商務機會與網際網路結合,讓網際網路成為線下交易的前臺),而眼下口碑網將混戰拉入了“拼實力”的新階段。9月23日,記者從螞蟻金服獲悉,旗下口碑網將砸10億元,推出“全民開店”計劃,招募100萬名“口碑客”,推動線下餐廳在口碑平臺上開店,加速攻城略地步伐。川內包括成都、綿陽、德陽、南充等市,都在口碑網“全民開店”計劃中。

  今年6月,阿里巴巴集團與螞蟻金融服務集團聯合出資60億元,成立了本地生活服務平臺公司“口碑”。阿裏旗下的餐飲服務平臺淘點點,與螞蟻金服的線下業務資源及團隊,成為新口碑平臺的核心力量。公開數據顯示,上線50天后,新口碑平臺僅餐飲訂單筆數就突破了100萬單。

  口碑網路CEO范馳表示,口碑平臺將實現線下消費和線上服務之間的協同作用,今年口碑將重點扶持餐飲、商超、休閒娛樂等線下業態。

  爭相與線下餐飲實體店牽手的,不止有口碑。就在今年年初,餓了麼宣佈獲得3.5億美元E輪融資;百度外賣日前也有消息稱將完成2億美元的融資,更有消息人士指出,同樣準備在外賣O2O領域大幹一場的美團網,也正尋求新一輪融資。

  蝙蝠資本創始合夥人屈田表示,企業“燒錢”某些時候是非常必要的,要把商戶和消費者拉到平臺上,你必須要付出一定的成本補貼。

  此次口碑網“全民開店”計劃覆蓋全國123個城市,口碑網路計劃在2個月內招募100萬名“口碑客”,開滿100萬家店。業內人士認為,這樣的大手筆無疑將引發新一輪競爭。

  趕集網CEO楊浩涌表示,O2O企業沒錢熬不過6個月,現在就是拼實力的階段,投入不夠的平臺會率先倒下或被邊緣化。

  業內人士認為,年底前O2O將進入更深度地整合,剩下的優質平臺將真正回歸商業本質。

  企業競爭拼命燒錢,但身處其間的消費者卻樂享其成。記者接觸的部分本地消費者表示:“他們競爭越猛烈,我們受益越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