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退休老兩口宜投固收類産品

  • 發佈時間:2015-09-24 02:15:04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讀者佘先生,今年五十五歲。家庭總資産550萬元人民幣,主要包括兩套房産以及一部分銀行定存。目前計劃提前退休。近期從一線退下,轉而給朋友公司幫忙,每月稅後5000元。佘先生想重新進行理財規劃,讓自己和妻子的生活安穩有保障。目前妻子每月工資4000元。兩每人平均有社保及家庭保險。兒子去年已經結婚,無需照顧太多。夫妻兩人理財方式單一。前一輪股市震蕩前,股市資金解套。想請問理財分析師是否還可以投資股票?如何使理財投資方式多元化?

  ■理財規劃

  1.調整現金管理工具

  佘先生現在持有的現金及定期存款,流動性雖強,但增值能力過低,而家庭對於流動性要求並非很高,只有每月的日常開銷。建議預留每月支出的3到6倍作為緊急備用金。可選擇的産品為現金類理財及貨幣基金。

  2.股票與基金的配置建議

  客戶可以繼續投資股票,但是考慮到客戶年齡,從投資上的風險程度考慮,權益投資佔比25%左右較為合適。從具體配置種類考慮,建議逐步降低股票投資比例,目前投資比例保持在10%左右較為合適。客戶目前沒有基金投資,建議提高基金投資比例,通過前一輪小牛市之後股市資金解套,客戶在股市調整後在低位逐步配置基金,降低風險,享受國家長期改革紅利,配置比例在15%左右。

  3.固收類産品建議

  考慮到佘先生即將退休,為了進一步為養老生活做準備。客戶還應繼續將大部分資金放入固定收益類産品。目前多家銀行已推出類固收産品,同時産品風險降低,考慮到目前定期存款收益降低,建議客戶將部分資金轉入到銀行理財産品。

  4.黃金配置建議

  貴金屬市場經過近幾年的大幅調整,已經有較強的投資價值,實物黃金具有較強的財富保值能力。

  指導專家工行西客站支行(甘家口網點支行)

  個人客戶經理 劉萍

  京華時報記者 余雪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