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家智慧城市試點已達290個

  • 發佈時間:2015-09-18 11:29:25  來源:拉薩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專電(記者高亢)記者近日採訪了解到,截至目前,國家智慧城市試點已達290個,各地數據中心的興建和大數據産業的發展已成為推動我國智慧城市建設的有力抓手。

  智慧城市是基於大數據、物聯網雲計算新一代資訊技術以及社交網路等應用的創新城市形態。國家資訊中心專家委主任、大數據專家寧家駿表示,近年來,大數據産業的發展為各地智慧城市提供了強有力支撐。

  據了解,三大運營商、中國普天、中興通訊等企業在全國範圍與地方政府合作,建設大型數據中心為發展智慧城市和“網際網路+”提供有力保障:中國電信在貴州建立大數據資訊園,園區總投資70億元,計劃安裝5萬個機櫃,80萬台伺服器;中興近期在銀川建成首個城市級大數據中心,可承載2萬組伺服器,為市政管理、便民、公共服務等提供綜合大數據支援和服務。

  大數據應用已體現在智慧城市建設的各個方面。銀川市副市長郭柏春説,通過大數據採集和分析系統支撐,“智慧銀川”已初步實現政務“一站式”審批和網上審批,使150多項審批效率平均提升75,減少79的辦理時間。

  “資訊中心入網車輛已達32630輛,各類視頻21436路,每天實時交換數據量達1.8億條。”杭州綜合交通資訊指揮中心綜合運作處處長張波介紹,智慧杭州交通大數據通過服務熱線、網站、手機APP、微網志以及微信等,實時發佈方便出行,深受市民歡迎。

智慧城市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立昂技術 38.17 10.00%
4 賽為智慧 18.52 9.98%
5 太極股份 30.30 8.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大華股份 24.40 -4.76%
3 浪潮資訊 23.85 -3.17%
4 南威軟體 12.10 -2.97%
5 衛寧健康 11.99 -2.4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