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會診”重點項目 打好推進“組合拳”

  • 發佈時間:2015-09-18 08:32:27  來源:海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海口9月17日訊 (記者梁振君 通訊員陳丹虹)海南經濟結構加快優化,離不開工業投資力度持續加大。記者今天從省工信廳了解到,為切實開展投資項目百日大會戰,該廳發揚“馬上就辦”、“只爭朝夕”的精神,打好項目推進“組合拳”,對接有關部門“會診”重點項目建設,促使一批新開工項目摘掉投資為“零”的後進帽子,同時積極謀劃儲備一批重點工信項目,總投資超1900億元。

  今年以來,為促進工業投資,省工信廳狠抓重點項目建設,主動組織省國土、住建、林業等部門與市縣、園區項目主管部門共同舉行項目推進“大會診”,在充分開展前期摸底調研的基礎上,把45個省重點工業和資訊化項目存在問題“曬”在各部門面前,問題是誰的,誰提出解決方案;項目是誰管的,誰提出推進節點。經過多次調研、對接及約談等方式,促使一批新開工項目摘掉投資為“零”的後進帽子,一批竣工和續建項目取得突破性進展。同時狠抓保電保氣,做到“科學鬆綁、有序供電”,鼓勵企業開足馬力,彌補上半年“落下”的産值和投資進度。

  此外,省工信廳狠抓項目招商和跟蹤,建立招商項目動態跟蹤庫,特別是加大網際網路産業招商和項目跟蹤。今年以來,通過利用博鰲亞洲論壇開展網際網路招商,並赴北京、廈門等舉辦大型招商活動,引進一批重大網際網路項目,與鐵塔、新浪、中稷等48家國內IT龍頭企業簽訂了合作協議,簽約金額達500多億元。截至目前,在博鰲亞洲論壇期間簽訂的中稷北斗行業應用和産業化項目,在北京招商會簽訂的鐵塔海南三年建設項目、中匯融城鄉智慧網路等項目已經實現當年簽約、當年開工。

  為搶抓網際網路發展機遇,省工信廳還廣泛徵求國內行業領袖和專家意見,出臺《海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加快發展網際網路産業的若干意見》、《海南省資訊基礎設施建設三年專項行動實施方案》,並立即開展政策宣傳貫徹,為全省網際網路産業發展營造良好的政策環境。同時精心策劃和儲備一批重點項目。充分利用申報國家專項建設債券、“十三五”重點項目規劃等重要契機,謀劃一批對我省工業和資訊化發展有積極貢獻的項目,截至目前策劃和申報項目180余個,總投資超過1900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