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阿姨大學”逆勢開學

  • 發佈時間:2015-09-18 00:32:50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閆岩  責任編輯:羅伯特

  就在大家紛紛議論O2O是否寒冬臨近時,由線下逆襲線上的家政O2O項目“阿姨來了”卻宣佈“阿姨大學”成立,並且邀請到著名經濟學家、零點調查集團董事長袁岳擔任校長,可見其打造服務品質的決心和準備。

  關注阿姨技能和素質提升

  9月1日是傳統學校的開學日,這天早上6點多,“阿姨來了”創始人周袁紅在微信朋友圈發佈“阿姨大學”開學。“阿姨大學”是一所致力於家政服務職業化、專業化發展的家政專業培訓機構,“‘阿姨大學’有三個含義,一是在致力於技能素質的提升的前提下,還會關注阿姨們的心靈成長和人格發展;二是‘阿姨大學’不僅是一個面授的地點,更是一個學習的起點,阿姨們在這裡接受脫産學習之後,還會通過APP、微信、網站、電話等各種現代工具,進行持久的學習;三是‘阿姨大學’的老師更多的是一個紐帶和連結,把每一個阿姨串聯起來,讓每一個阿姨都分享自己的經驗、心得、絕活,讓每一個阿姨都成為‘阿姨大學’的老師!”在“阿姨大學”開學典禮上,“阿姨大學”執行校長、“阿姨來了”創始人周袁紅通過三句話表達了開門辦學的理念。

  阿姨的技能、素質與工資水準不符,僱主體驗差,“阿姨來了”的初衷正如蘋果大學、淘寶大學、京東大學一樣,提升服務水準,致力於每一個成員的發展。

  研發與師資投入大

  “阿姨大學”是在“阿姨來了”培訓部的基礎上轉化而來,從四五年前起,袁岳就多次來到這裡,對阿姨們的需求進行調研,舉辦愛心講座,跟阿姨互動和分享,帶領經紀人去日本考察學習服務業,從服務可視化、服務動線設計、服務標準化設計、服務的八個層次等方面給出了指示和要求。

  “阿姨大學”在北京設望京和四惠兩個校區,分家政管理和家政技能兩個方面,目前已經開設了《高級家政經紀人》、《高級家政培訓師》、《母嬰護理師》、《育嬰師》、《早教師》、《小兒推拿師》等課程,培訓人數高達5萬,有效地推動了家政人員的職業化、規範化發展。“阿姨大學”以“360度24小時模擬上崗的第二家庭培訓模式”為主,開設《家庭營養配餐員》、《少兒廚師班》、《家庭與婚姻》等自主研發的新型課程,得到了良好的反饋。“阿姨大學”的師資均來自國家級大學、醫院和管理諮詢公司,授課老師有著多年的家政行業教學經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