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滴滴順風車份額超6成 易觀:中國拼車市場進入寡頭時代

  • 發佈時間:2015-09-17 07:25:0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晨報訊 昨日,第三方研究機構易觀智庫發佈中國拼車市場7月報告。報告顯示,滴滴順風車以66%的服務成交訂單佔比高居榜首,一躍成為中國拼車市場的領頭羊,易觀指出,拼車市場正進入寡頭時代。

  報告指出,7月份中國拼車服務成交訂單的前三強分別為滴滴順風車、嘀嗒拼車和天天用車,佔比分別為66.0%、21.3%、5.3%。數據顯示,2015年7月,三者分別以62.1%、30.5%和7.6%的比例佔據中國拼車服務活躍用戶覆蓋率的前三名。在城市覆蓋數方面,滴滴順風車以338個城市位列首名,51用車覆蓋了100個城市,天天用車覆蓋了52個城市。

  易觀指出,無論是活躍用戶數量還是訂單量,2015年6月1日正式上線的滴滴順風車在監測的各項指標中均佔據明顯優勢,數字領先第二名一倍以上,滴滴順風車目前已經成為國內第一拼車平臺。

  中國拼車市場從2014年爆發至今,大量企業已經在激烈競爭中退出市場,寡頭競爭格局已經形成,相信未來在拼車領域的淘汰賽還將加劇。滴滴順風車作為滴滴快的旗下一個細分産品線已擁有較大用戶體量,其車主資源和乘客資源已經在滴滴快的生態圈中形成完美迴圈。

  易觀最後指出,未來滴滴快的將基於包括滴滴順風車在內的出行細分産品繼續打造城市交通生態圈,並基於此拓展變現模式。(韓元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