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地量後或很快迎來像樣反彈

  • 發佈時間:2015-09-16 14:31:33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黃品超  責任編輯:羅伯特

  自最高位5178點下跌以來,經過兩輪暴跌,從政策底再到市場底,從7月盼到8月,從8月盼到9月,一次次的希望之火被無情的拋盤澆滅。股民們都沉浸在絕望之中。9月1日至今,滬指雖然才跌了100多點,但許多中小盤個股卻創出本輪暴跌以來的新低。一次次反彈都無功而返,一次次抄底都深深被套,大底在何方?

  真正的市場底到底在哪呢?讓我們來看看大盤見大底應有的特徵。假如2850點是大底的話,那麼短期內,滬指必須快速回補8月24日向下跳空的日線和周線大缺口,因為這是趨勢性缺口。從圖形上來看,目前3005點離缺口上沿3490點不到490點的距離,看似可以快速回補,但由於布林線中軌已下移到3331點一線,這將成為後市回補缺口最大的攔路虎。

  而深成指和創業板指數形成明顯向下突破的形態,且兩大指數昨天都已創出收盤新低。兩大指數已大大遠離上方周線跳空缺口,甚至連最近昨天的日線跳空缺口都無法回補。昨天缺口與8月25日缺口共同形成島形下跌缺口,以上缺口不補,指數反轉以及大級別的反彈都無望,甚至不排除創新低。

  真正的市場底是走出來的,而不是猜出來的。有句話,地量之後是地價,股市大底的一大特徵是一個先放量、後縮量、再放量的過程。不論是998點大底,還是1664點大底,都是遵循了這個規律。這次股市會不會例外呢?我想唯一不確定的因素是時間長度還不夠。這次下跌,一鼓作氣,再鼓而衰,三鼓而竭。在短時間連續暴跌後,真正大底還需要足夠的時間來慢慢夯實的。

  9月可謂內外夾擊,除清理場外配資,還要防備美國本週三加息。大盤如能經受考驗,之後將構築一個底部,併發起一輪像樣的反彈。

  (華牛資本 黃品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