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3000份綠色超級稻基因組數據公佈

  • 發佈時間:2015-09-16 07:07:00  來源:中國青年報  作者:洪克非  責任編輯:羅伯特

  由中國農業科學院、阿裏雲計算有限公司等多家機構搭建的水稻研究雲平臺項目開始啟動。綠色超級稻項目首席科學家、中國農業科學院作物科學研究所黎志康博士介紹,此次共同推出的3000份綠色超級稻基因組原始測序數據將首度揭開神秘面紗。

  據悉,這3000份綠色超級稻基因組原始測序是迄今為止全世界最大的植物基因組測序項目,代表了全球25萬份水稻種質基因的最大多樣性。搭建的水稻研究雲平臺和基因數據庫將免費向國內外的學者開放。這一國內最大的科研公益行動有助於加快規模化發掘水稻優良基因,突破水稻複雜性狀分子改良的技術瓶頸,加快高産、優質、廣適性新品種培育的進程,全面提升我國及全球水稻基因組研究和分子育種水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