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省13項節能地方標準25日實施

  • 發佈時間:2015-09-16 05:29:37  來源:山西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鋼鐵企業能源管理體系實施指南》《甲醇燃料調配規範》……9月25日起,山西將正式實施13項節能地方標準。筆者近日從省質監局獲悉,我省至此已制定併發布54項節能地方標準,涉及能耗限額、監測方法、能源管理體系、節能標準體系、節能評價等方面,初步形成了覆蓋全省主要耗能行業的節能標準體系。

  作為全國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一直以來,山西節能減排任務都較重,且經濟轉型迫在眉睫。而節約能源一直是全省標準化工作的重要內容之一。此次發佈的13項標準中7項為強制性地方標準,6項為推薦性地方標準。省質監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在已經發佈的節能地方標準中,部分已有能耗限額國家標準的,為實現全省節能目標,山西省制定了嚴於國家標準的地方標準;對沒有國家標準的主要耗能行業,山西省也在充分調研和協調的基礎上,研製了相應的能耗限額地方標準。如鑄鋼産品等國家並無相應的能耗限額標準,是基於山西省實際提出制定的。目前,能耗限額標準基本覆蓋了電力、建材、鋼鐵、有色冶金、焦化和煤化工等主要行業。

  趙德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