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天府商交所上線雞蛋商品

  • 發佈時間:2015-09-16 06:29:34  來源:四川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李龍俊)“雞蛋價格過去一年的走勢,就像在坐過山車!”9月15日,天府商品交易所上市雞蛋商品,在上市儀式上四川綠科禽業總經理張穎大倒苦水。

  一年前,雞蛋現貨大宗批發價格是5.4元每斤;今年2月跌到2.8元每斤,養殖戶陷入全線虧損狀態,蛋雞被大量宰殺;現在又回到4.8元每斤。“在雞蛋價格遠高於4元左右的成本時,比如達到5元了,我可以提前賣出雞蛋,到期按約定的價格進行交割,避免後期價格下滑利潤縮水甚至虧損。”張穎表示。“不僅是蛋雞養殖戶可以提前預售商品鎖定利潤;雞蛋使用企業、貿易企業也可以在一定價位提前購買雞蛋,避免價格上漲導致成本增加。”天府商品交易所董事長劉昂生介紹。雞蛋商品能為關聯企業提供避險平臺。這樣的産品定位也吸引了包括北京黑金剛農業公司、重慶萬源禽蛋等生産、貿易企業到場。

  什麼樣的雞蛋可以用來交易?據了解,除了要求雞蛋新鮮、可滿足食品需求外,對雞蛋重量也有要求,交易的紅蛋和粉蛋,重量範圍為53克-68克每枚。

  參與雞蛋商品交易的門檻很“接地氣”。據芝華數據高級分析師袁松介紹,天府商品交易所的雞蛋預售合約以10斤為交易單位(一手),也就是説當雞蛋4元每斤時,一手雞蛋價值40元,交易只需要10%的保證金,即4元錢即可交易一手。具體交貨時最低為500斤,即使這樣,價格也不過2000多元。“門檻低能為市場提供一種面向大眾的場外産品,提升雞蛋這種生鮮産品的貿易流通效率。”劉昂生表示,普通中小養殖戶、餐飲企業、食堂等,都可以通過交易雞蛋商品來規避風險。

  上市首日,雞蛋商品成交791萬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