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9塊地待價而沽 起始價超百億

  • 發佈時間:2015-09-16 02:31:12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京報訊 (記者李捷)經歷了連續的高價地塊成交後,北京土地市場供應繼續加碼。昨日,記者從北京市國土局官網獲悉,位於昌平區、順義區、門頭溝及豐台區的9宗地塊正式推出,這無疑緩解了近一個半月以來的供應缺口。

  已掛牌地塊資訊顯示,9宗地塊的掛牌起始價格已經達到166.18億元,其中3宗地塊為商業服務用地,其餘6塊地為含有居住性質用地。在已掛牌的住宅地塊中,起始價最高的門頭溝永定鎮一地塊達到44億元,9月15日已經開始網路競價。

  起始價排在第二位的是豐台區花鄉樊家村一地塊,為33億元,該地塊將於9月30日開始競價。

  業內人士表示,北京土地市場供應趨緊的現狀下,從目前掛牌的地塊位置及品質來看,預計其中將有多塊地被“拼搶”。

  目前樓市整體復蘇,房企對於土地的迫切需求尤為強烈。中原地産研究部統計數據顯示,僅僅在9月前兩周,包括保利、萬科、華潤、恒大、遠洋等在內的20家標桿房企紛紛在土地市場奮勇拿地,其中保利聯合首開龍湖等企業合計投入107.33億在北京市場獲得多宗土地,另外包括方興、世茂、萬科等企業也在各級市場陸續拿地,合計拿地金額高達201.5億。預計9月全月有望突破8月份拿地總額317億的月度紀錄,創造新高。

  ■ 相關新聞

  通州限購滿月 住宅成交遇冷

  新京報訊 (記者方王洋)自8月14日至今,通州出臺樓市限購政策已滿一月,通州樓市商品住宅成交遇冷,環比7月同期下滑18%。

  亞豪機構統計數據顯示,8月15日-9月14日通州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與自住房)共實現成交1722套,相比7月同期出現了18%的下滑。

  與此同時,不受限購政策限制的商住産品逆市大漲。亞豪機構統計顯示,限購首月通州區商住項目共成交818套,相比7月大漲167%,成交均價在一個月時間上漲了1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