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三成典型房企銷售額達標率未過半

  • 發佈時間:2015-09-14 21:0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達  責任編輯:羅伯特

  克而瑞研究中心今日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截止到8月底,已公佈8月銷售業績的23家典型房企中,有三分之一的房企目標完成率不足50%。業內人士認為,這些房企或因銷售目標定的偏高,或存在産品結構問題,若沒有抓住“金九銀十”的契機,則難以完成預定銷售目標。

  報告顯示,8月典型房企單月銷售普遍好于7月及去年同期,但已現明顯分化。各梯隊內房企銷售差距拉大,千億房企最為顯著。根據《2015年上半年中國房地産企業銷售TOP100》排行榜,在年中時,榜首萬科與排名第七的碧桂園銷售金額差距在540億元,而至8月底,萬科與碧桂園的金額差距則達到847億元,隨著金九銀十到來,房企入市節奏加快,這個差距可能還將進一步加大。此外,50強房企梯隊中,選取TOP11-20的房企做對比,可見明顯變動,年中時,招商高出金地約3億元,而如今金地較招商多42億元,同時雅居樂與保利置業的金額差距從年中時47億元增加至目前的64億元。

  典型房企目標完成率同樣呈現分化。報告顯示,截止到8月底,23家典型房企中,有4家房企目標完成率達到67%及以上,涉及恒大、華潤、綠城與保利置業。報告認為,行銷上的出色或産品適銷對路是這部分房企表現優秀的促因。不過,還有三分之一的房企目標完成率不足50%,這些房企或因銷售目標定的偏高,或存在産品結構問題,若沒有抓住“金九銀十”的契機,則難以完成預定銷售目標。

  對於前三季度房企銷售格局,報告預計,最受關注的TOP10房企門檻或再提升,有望達到500億元,排名11-20的房企業績增長的同時內部名次將有不小變動,排名20-100的房企格局將大變化,處於該梯隊的房企容易誕生黑馬房企。(證券時報記者 張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