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半年交行理財餘額超1.3萬億元

  • 發佈時間:2015-09-14 06:33:31  來源:瀋陽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9月10日,第8場銀行業新聞例行發佈會在京召開,交通銀行資産管理業務中心總裁馬續田以“發揮資管業務優勢 促進交行轉型發展”為主題,介紹了該行“資産管理”的情況。

  作為較早開展理財業務的中資金融機構,交通銀行充分發揮資管業務優勢,促進交行轉型發展。今年上半年,交行理財餘額超過1.3萬億元,理財業務規模較年初增長27.55%,增速在國有大行中處於領先位置。目前,理財業務規模位居五大行第二,理財數據報送品質在全國居第一。在市場有影響力的專業機構評比中,交行資管在發行能力、收益能力、風控能力及綜合理財能力等四項指標均獲第一。

  截至2014年末,交行理財業務規模突破1萬億元,年內最高時點餘額超過1.2萬億元,居五大行第二位,較2013年末增長38.52%。

  據交行相關負責人介紹,服務實體經濟是銀行業務發展的重要內容,同時也是銀行肩負的社會責任。交通銀行將通過發展資管業務,促進實體經濟健康、良性發展。今後,交行確立了以資産管理業務為抓手,以打造國內第一財富管理銀行的目標定位,加快業務創新和渠道優化,有效吸引行外客戶和資金,開闢銀行客戶、機構客戶、網際網路金融客戶和境外人民幣客戶四大新市場,實現從本行市場向全國市場、國內市場向國際市場、傳統市場向網際網路市場的戰略拓展。

  瀋陽晚報、瀋陽網主任記者 高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