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三屆國際直升機博覽會在天津舉行

  • 發佈時間:2015-09-11 14:29:42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航工業多款“新秀”亮相

  本報訊 記者楊群峰報道:9月9日~13日,第3屆中國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在天津舉行。中航工業攜80多款産品亮相,其中,重型直升機模型、“賽羚”旋翼式汽車等10餘款新産品均為“首秀”。

  本屆直博會共展出中航工業研製生産的各型飛機真機23架,以及重型直升機和多款在研的無人直升機模型,使用領域覆蓋森林執法、公安警用、民用通航等,全面展現了從2噸級輕型直升機到4噸級、7噸級中型直升機及13噸級大型直升機全系列國産民用直升機風采。

  其中,中航工業最新研製的重型直升機首次以模型形式公開亮相。重型直升機的研製在我國直升機發展史上具有重大意義,適合承擔規模化救援運輸等任務,具有垂直起降、前飛、懸停、偏航等各項飛行性能的“賽羚”旋翼式汽車在本屆展會上也備受矚目。該車具備了汽車和直升機的雙重特點,本次展出的樣品已經成功實現了首飛。同時,“黃蜂”六旋翼微型無人直升機等一系列代表未來直升機發展方向的新概念直升機模型也首次在直博會現場出現。

  此外,陸航“風雷”表演隊攜中航工業研製生産的直-10和直-19共10架武裝直升機進行了精彩的飛行表演,充分展示了國産民用直升機的優良性能和廣泛用途。

  在本屆直博會上,中航工業除了展示在直升機領域的成果外,在發動機領域,還展示了渦軸-16、AC352/EC175尾傳動系統等與直升機配套的相關發動機産品;在航電領域,展出了自主研發的新一代民用直升機綜合航電系統等産品;在機電領域,直升機搜救與救援、應急撤離、乘員機內防護等相關方面的産品也紛紛亮相。

  本屆直博會期間,中航工業舉辦了包括首屆未來直升機設計大賽頒獎儀式、中航工業直升機與公安部警航辦合作方案簽約儀式、民機銷售合同簽字儀式、中航工業直升機整合服務戰略AcValues2.0版發佈會在內的8項重大活動。此外,中航工業還舉辦“愛創客”“愛飛客”推介會,塑造國産直升機品牌形象,開拓國內外新市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