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海儀電:轉型“智慧城市”産業巨頭

  • 發佈時間:2015-09-11 07:37: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陸文軍 葉健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上海9月10日新媒體專電(記者陸文軍 葉健)10日,上海儀電(集團)有限公司總裁、黨委副書記蔡小慶在2015“對話上海國企領導”全媒體訪談中表示,上海儀電要加快轉型,抓住深化國資國企改革主線,加速成為智慧城市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和運營商。同時繼續加快資産證券化率、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

  蔡小慶介紹,上海儀電有三大業務板塊,包括電子製造業、商業不動産、非銀行金融服務業,此前三大主業協同不足,難以形成有機聯繫。目前集團明確了打造智慧城市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這樣的新定位,將重點聚焦建築、交通、政務、平安城市等八大行業,也會逐步打破原先業務協同不足的弊病,形成有機互動。

  蔡小慶透露,為了加快國資國企改革,提升企業市場競爭力,上海儀電將進一步加快集團資産證券化率,將由目前的35%左右提升到60%左右,為整體上市提供條件。

  他説,去年上海儀電旗下上市公司飛樂音響完成了重大資産重組,今年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儀電電子也進行了資産重組,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效支撐集團加快推進實體化、扁平化改革,加快形成系統化、專業化能力。

  蔡小慶認為,上海儀電作為電子資訊技術産業企業,面臨極其激烈的全球化競爭,推進企業所有制改革,激發市場活力是重要突破途徑。

  他表示,上海儀電將繼續積極推動混合所有制改革,不同所有制可以互相取長補短,企業內生增長和外延擴張同時發展,其中外延擴張要求加快産業並購。如儀電旗下“中華第一股”的飛樂音響,去年收購了一家民營企業北京申安集團,形成了有效的産業互補,國有企業的規範管理和民營企業的市場敏銳性優點都在經營中得到體現,而且完善了法人治理結構,不再國有一股獨大,這樣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有積極意義。

  蔡小慶還表示,上海儀電全力打造智慧城市,其本質就是以資訊技術為基礎,盡可能優化地配置城市各種核心資源,管理與發展好城市,進而實現城市的智慧。

  本次“聚焦一號課題,建設科創中心——對話上海國企領導”全媒體大型訪談活動,由新華社上海分社、上海國資委黨委、新華每日電訊聯合主辦,興業基金全程支援。

智慧城市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立昂技術 38.17 10.00%
4 賽為智慧 18.52 9.98%
5 太極股份 30.30 8.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大華股份 24.40 -4.76%
3 浪潮資訊 23.85 -3.17%
4 南威軟體 12.10 -2.97%
5 衛寧健康 11.99 -2.4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