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金租八條”引領金融租賃業突破

  • 發佈時間:2015-09-10 02:37:14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晨報訊(記者 姜樊)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促進金融租賃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並對金融租賃行業提出了八個方面的內容,被市場稱為“金租八條”。昨日,銀監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金租八條”將成為促進金融租賃領域健康發展的頂層設計。

  金融租賃也是中國金融行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與銀行等融資不同的是,金融租賃主要以融物的形式扶持企業發展,如飛機、農用機具、醫療器械等都可以金融租賃的形式服務於大眾。銀監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金融租賃公司共有39家,其中六成以上是為銀行係公司,去年資産達到1.46萬億元,而不良率僅為0.81%。

  在指導意見中,不僅首次為金融租賃提供了未來發展的可能領域,也在融資等方面為金融租賃行業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這被市場看作是突破之舉。

  工銀金融租賃有限公司總裁叢林表示,在指導意見裏面,對未來發展服務對象做了具體描述,有史以來做了最全面的闡述,金融租賃可以並不局限于三農小微領域,未來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建設也將成為金融租賃行業發展的領域。

  銀監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指導意見是希望能夠推出融資租賃健康發展的基礎設施建設,未來或將進一步引入境外資金。“金融租賃也需要更多的市場資金支援,儘管當下金融租賃仍主要依靠銀行間市場拆借融資,未來還將會開闢更多融資途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