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酷派三高管聯手抗周

  • 發佈時間:2015-09-10 02:37:16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酷派和360的戰火愈演愈烈。在360咄咄逼人的攻勢下,酷派從前天晚上開始反擊,三位高管先後發聲,在明裏暗裏指責360老闆周鴻祎的同時,也在力挺樂視老闆賈躍亭,以至於更多內幕在“口水戰”中被揭了出來。

  酷派的反擊

  前天晚間,酷派集團副董事長蔣超以個人名義發表一篇文章,揭露與360的恩怨經過,其言辭激烈程度令觀者譁然。在文章中,蔣超指責周鴻祎“擅自做主”,在未得到董事長及包括蔣超本人在內的董事授權的情況下,拿酷派原有的大神手機打鉅額折扣銷售,造成合資公司和酷派集團的鉅額虧損。蔣超還透露,樂視入股酷派的全程,都是徵得周鴻祎和360同意的;360索要15億美元“分手費”的行為是“訛詐”。蔣超表示深深自責,稱引進360是自己的錯。

  昨天淩晨,酷派集團高級副總裁張光強在微網志上發表一篇《真實才有愛情》的檄文,對比了老周、老賈跟酷派合作的不同行事風格,貶周挺賈的味道十足。酷派副總裁周明毅也在昨日聲援蔣超,稱360“向來無底線”。

  酷派官方也沒有靜默,在微網志發出《致周老師的一封信》稱,酷派作為奇酷科技的大股東並不存在任何違約行為,請周老師“安靜地做一個美麗的産品經理,而不是一個時而委屈時而瘋狂的咆哮帝”。

  在香港上市的酷派已于8日晚間發佈公告稱,360的指責毫無根據,並已聘請律師就函件提供意見,積極進行抗辯。

  老周的委屈

  360在前天拋出一顆重磅炸彈,指責酷派集團“違約”,稱將行使認沽期權,要求酷派收購360所持奇酷科技49.5%的股份,並叫出近15億美元的天價。這一行為被外界視為360對樂視入股酷派的“復仇”。

  360和周鴻祎昨天都保持沉默,周鴻祎甚至還在為奇酷手機站臺加油,絲毫沒有表現出“撤退”的意思。

  有不願具名的內部人士向北京晨報記者透露,老周之所以導演這出“復仇”大戲,主要是因酷派和樂視踩了老周的“底線”。本來老周已默許酷派和樂視的牽手,打算一起攜手做手機。但樂視成為酷派二股東後,要求進入奇酷科技董事會,還要看奇酷手機的規劃,這顯然是老周無法容忍的,畢竟身為二股東的老周對奇酷手機傾注了大量心血。

  另據透露,在此前一次氣氛還算融洽的三方會晤中,酷派集團董事長郭德英曾向老周承諾,將其在奇酷的股份提升至75%,但迄今未果。恐怕這才是360與酷派鬧分手的最大癥結所在。此説法讓事件更加撲朔迷離,這場紛爭的關鍵人物郭德英卻一直保持沉默。

  “分手”事件如何收場尚存變數,樂視目前還沒表態,賈躍亭的態度也不容忽視。可憐的是股民,酷派集團(02369.HK)的股價昨日復牌後大跌17.61%。

  北京晨報記者 焦立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