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杭州雲棲大會10月開幕

  • 發佈時間:2015-09-10 02:31:09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杭州市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團宣佈,2015杭州·雲棲大會Computing Conference將於10月14日、15日在杭州雲棲小鎮舉行。今年大會主題為“網際網路 創新 創業”,屆時約2萬名開發者將齊聚杭州雲棲小鎮,交流展示量子計算、人工智慧、生物識別、深度學習等最前沿的科技創新力量,集中展現計算所帶來的“無法計算的價值”。

  2萬名開發者參與

  此前,雲棲大會已經連續舉辦五屆,2015杭州·雲棲大會是國內有史以來雲計算規模最大的一屆。大會設置兩個主論壇、約30場分論壇和2場開發者大賽,還將有精彩的“開發者之夜”環節。

  大會聚集國內外雲計算領域的先行者,預計將有3000余家雲上企業和約2萬名開發者參與。浙江省省長李強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將參加雲棲大會併發表主題演講,雲計算服務商們包括阿裏雲及合作夥伴也將在大會上發佈一系列重磅合作和産品。

  “我們希望雲棲大會成為一年一度中國科技創新領域最熱鬧的嘉年華。”大會主辦方表示,圍繞著雲計算的整個生態夥伴們將在大會上分享最前沿的技術和行業趨勢,眾多小而美的創新團隊也將發佈他們的創新産品和技術,這讓雲棲大會成為不可錯過的企業科技創新學習平臺,也將引領未來科技發展方向。

  大會的邀請名單中,富士康、中石化、國家電網等重量級企業將出席大會分享雲計算在各個行業的應用;軟銀、Docker、Meraas、Intel等國際企業將帶來雲計算在全球發展趨勢分享;中科院、Gartner等科研和研究機構也將在大會上分享雲計算的前沿技術、行業趨勢和商業應用。

  覆蓋各項前沿技術

  據悉,約30場分論壇將覆蓋大數據、深度學習、量子通信、生物識別、人工智慧等各項前沿技術,讓技術控們大飽眼福。

  情感治愈係機器人Pepper將作為開場嘉賓,同時還有一大波機器人將在大會炫技。此外,大會還將邀請行業頂尖專家和企業,分享雲計算和大數據在生命科學、能源創新、智慧政務、智慧物聯等行業的應用。

  雲計算和大數據技術正在釋放科技的想像力,越來越多的企業先行者,開始在雲平臺上撬動世界的科技變革。今年7月,阿里巴巴集團宣佈對阿裏雲戰略增資60億元,並表示雲計算業務為戰略最優級。全球範圍內,雲計算行業也在高速發展,Gartner數據顯示,公共雲市場今年預計增速32.8%,全球雲計算服務市場規模達1528億美元。

  雲計算行業高速發展,雲棲大會規模隨之擴大。今年,浙江省政府和杭州市政府在雲棲小鎮新建了一個場館,作為大會永久會址。雲棲小鎮已成為中國雲計算生態的聚集地,數夢工場、富士康、Intel等知名企業均落戶雲棲小鎮。

  距離杭州雲棲大會還有一個月,目前大會招募已經開始,可通過2015杭州·雲棲大會主頁報名參與http://yunqi.aliyun.com/。

  (李輝)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