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張亞勤:網際網路有助於降低金融風險

  • 發佈時間:2015-09-10 01:52:3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馬文婷)百度總裁張亞勤日前在百度世界大會2015金融分論壇上表示,由於一些風險事件的出現,網際網路金融被等同於高風險金融,而在他看來恰恰相反,網際網路技術有助於降低金融風險。張亞勤透露,根據百度最新發佈的“秘書化”戰略,百度將以更智慧化的方式滿足人們的金融需求,構築全面開放的移動互聯網金融生態圈。

  張亞勤表示,網際網路進入物理化,技術、模式、思維也正在改變著傳統行業。

  “很多P2P公司老闆都跑掉了,於是市場把網際網路金融等價成為高風險金融,我覺得這應該是恰恰相反。”張亞勤指出,網際網路企業應當探索怎麼樣用技術、數據、流量,幫助金融行業,網際網路公司所提供很重要的東西,可以用技術降低壞賬率,降低風險。以消費金融為例,客戶端要和百度場景結合起來,才能降低風險,例如百度擁有位置資訊、搜索行為等大數據,如果和傳統銀行徵信資訊結合,可以降低風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