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甘肅:支援棚戶區改造項目股權和債權融資

  • 發佈時間:2015-09-10 01:00:31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財政資金將不再是甘肅棚戶區改造的唯一資金來源,除鼓勵社會資本參與外,從8月起,甘肅開始支援棚戶區改造項目通過股權和債權進行融資。

  為支援棚戶區改造項目通過股權和債權融資,甘肅省政府確定,將依法完善債券制度,對原棚戶區改造融資平臺公司進行市場化改制,加快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實現市場化運營,在明確公告今後不再承擔政府融資職能的前提下,作為實施主體承接棚戶區改造服務,原融資平臺公司轉型改制後舉借的債務實行市場化運作,不納入政府債務。甘肅省政府要求各級政府在出資範圍內依法履行出資人職責,負有限責任,不對原融資平臺公司提供擔保。

  甘肅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的數據顯示,目前,甘肅全省列入改造計劃的棚戶區46.35萬戶,其中2015年到2017年改造包括城市危房、城中村在內的各類棚戶區32.85萬戶,改造建設任務十分艱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