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深圳成立內地首家創投孵化器 為企業建立創投平臺

  • 發佈時間:2015-09-09 22:4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深圳9月9日電 (索有為 蔡敏婕)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政策下,有專家建議健全創業投資體系,運用社會資源建設創業孵化基地。深圳9日舉行前海創投精英匯投資分享會。深圳凱摩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小琳稱,目前正與香港創投機構合作,希望借道香港,把創投輻射至亞洲。

  “相比香港,內地的市場發展潛力和資本議價的空間很大,但是市場參與主體的金融知識和風險評估方面,還存在提高空間,需要通過教育,激發市場價值。”何小琳稱,目前創投匯正在與香港的創投機構合作,吸收香港的經驗,並會立足深圳,逐步在上海、香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設立分部。

  根據數據顯示,截至2014年底,內地各類孵化器超過1600家,但有專家分析,近一年來,由於經濟增速下行,資本市場低迷,創投的通道被堵塞,創投機構面臨結構重整。

  招商局金融集團有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黃大展表示,在目前過剩經濟下,創新的本質是為消費者創造新的産品與服務。中小企業能夠為內地經濟注入新的活力,但內地初創企業、中小企業都並沒有獲得足夠的金融支援,因此需要建立一個培訓平臺,為初創企業的投資者和募資者,提供企業生命週期的服務。

  何小琳認為,雖然內地市場前景廣闊,但是相比香港,內地創投的參與主體以小型投資者為主,而且金融投資教育方面比較落後。與傳統的創投機構不同,如今的創投機構首先要介入企業項目運營的前期,重新設計企業的商業模式和運營戰略,通過普惠教育的實現機制,培養合格的創投機構和合格的創投人。

  據介紹,前海創投精英匯為內地首家創投孵化器,致力於孵化專業的創業投資機構和投資人。從2015年2月成立,截至目前,前創匯簽約的創投機構已達到30余家,共孵化近50家創投機構,估值達2億美元。未來,前創匯將致力於成為孵化100家市值10億美元創投機構。(完)

創投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迅遊科技 44.20 5.77%
3 同方股份 10.97 5.08%
4 萃華珠寶 16.39 5.06%
5 張江高科 14.01 4.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新 和 成 31.93 -4.40%
3 雲南白藥 95.75 -3.28%
4 鵬輝能源 23.23 -3.17%
5 青龍管業 11.67 -3.0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