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學大、360試水網際網路教育 口袋老師推線上實時答疑

  • 發佈時間:2015-09-09 12:34: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9月8日由學大教育和360合資的陽光兔公司在北京舉行溝通會,向外界披露其首款産品“口袋老師”的數據情況。據學大教育前副總裁,現任陽光兔CEO的李俊逸稱,“200萬用戶”、“3萬名註冊老師”、“60萬月活”的成績僅用了3個月時間。

  背靠學大、360

  陽光兔公司於今年2月成立,除用學大、360的三千萬現金啟動項目外,口袋老師也可以借助學大教學教研的資源,將來e學大的題庫、結構化的知識體系都能派上用場。而學大的老師,無疑是最寶貴的資源,現在這些老師都到這個平臺上答疑,幫助學生。據李俊逸透露,3萬名註冊老師其中50%來自學大,剩下一半有在校大學生和公立學校老師。 360公司也對口袋老師産品在研發技術和流量上給予了大力的支援,團隊成員也有前360員工。李俊逸稱,産品最初上線來的第一位用戶從360的手機助手上面來的,360網際網路導流的能力很強。

  線上答疑 為學生“解惑”

  “對於線上教育不是説去顛覆學校和線下的交流,我覺得應該是互補和強化,在學校更多的是去解決傳授知識這個層面,就是傳道授業解惑。更重要一點是解惑。”李俊逸稱正是基於對對線上教育的理解,除了拍照搜題等標配功能,口袋老師通過向註冊老師補貼,以3萬名註冊老師線上答疑的方式,主推為學生“解惑”,學生在平臺發佈的問題往往被“秒搶”。

  培養學習興趣、重鑄學習信心

  一個人最大的驅動力是成就感,包括工作,包括學習,長時間沒有成就感很容易讓人喪失興趣。李俊逸認為,原來小的問題不解決,積壓起來就成大問題,本來是一個小知識點的問題,最後變成一個大的知識點的問題,如果還不解決,變成這一門學科的問題。因此,口袋老師在為學生“解惑”的同時還要培養學生好的學習習慣,以及對學習的信心。

  哲學家蘇格拉底説過“每個人身上都有太陽,主要是如何讓它發光”。“我們的願景是讓每一個孩子身上的太陽發光,這就是公司名稱陽光兔的由來” 李俊逸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