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獨生子女大學新生獲得入學獎勵金

  • 發佈時間:2015-09-09 09:32:41  來源:濱海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時報訊(記者 張智)伴隨著9月的到來,又一批新生懷揣著夢想走進大學校園。日前,塘沽街在新學期到來之際,舉辦計劃生育獨生子女考入大學獎勵金髮放儀式,向轄區14名準大學生每人發放1000元獎勵金。

  李琪是塘沽一中的一名畢業生,在今年夏天的高考中以優異的成績被天津大學錄取。活動現場,李琪接過裝有獎勵金的信封後難掩心中感激之情。她説,作為一個低保家庭的學生,她經歷了比同齡人更多的坎坷,同時也看到人間更多的美好。“我一定會將政府、社會對我的幫助記在心間,努力學習,回報社會。”李琪的發言,引起現場一陣掌聲。

  塘沽街道社會事業辦公室工作人員介紹,除該項獎勵外,塘沽街還對轄區內居住兩年以上的流動人口家庭的獨生子女考上大學(本科)的,給予一次性獎勵500元。對轄區內低保戶中的獨生子女,在大學就讀期間,每年給予500元生活補助。對轄區內獨生子女家庭,子女在學期間(含大學),因父母重大疾病造成生活困難的,給予一次性補助500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