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希臘被美國要求對俄關閉領空

  • 發佈時間:2015-09-09 08:20: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管得真寬!美要希臘對俄關閉領空

  希臘外交部發言人7日證實,希臘被美國“要求”,不得向俄羅斯開放領空供其飛機借道前往敘利亞。俄媒體先前援引希臘外交官的話報道,美駐雅典大使館6日向希臘政府提出,希望希臘禁止運送援助物資的俄羅斯飛機借道希臘飛往敘利亞,遭希臘拒絕。

  按希臘外交部發言人説法,希臘並未直接拒絕美方要求,而是還在“考慮”。俄羅斯和美國方面均未就此作出回應。

  美國媒體報道,俄羅斯加強了在敘利亞的軍事活動,美國隨後向希臘提出“嚴管領空”要求。

  按希臘外交官員説法,美國對希臘領空提出“要求”前,俄羅斯已經獲得希臘同意,從9月1日至24日借道希臘領空,向敘利亞運送人道主義物資。

  希臘先前與國際債權人就債務問題談判僵持,卻與俄羅斯走近。希臘總理亞歷克西斯·齊普拉斯4月訪問俄羅斯後,兩國政府官員6月簽署合作備忘錄,稱雙方將成立合資企業,共同建設一條天然氣輸氣管道,使希臘成為俄向歐洲輸氣的新轉机樞紐。(陳立希)新華社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