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埃及富豪欲購買希臘或義大利海島安置難民

  • 發佈時間:2015-09-06 10:55:0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埃及首屈一指的富豪薩維裏斯(Naguib Sawiris)近日表示,願意為從中亞和非洲逃向歐洲的難民購買義大利或希臘的海島,從而讓難民們擁有新的居住地。薩維裏斯在推特上向希臘、義大利喊話,推文稱:“希臘或義大利,賣給我一個島吧。”他甚至為想要購買的小島擬好了名字,稱作“Hope”(希望)。

  薩維裏斯表示,希臘和義大利擁有眾多無人居住的空島,絕對能容下10萬至20萬人口。他不認為自己購買海島的提議是個“荒謬”的主意。薩維裏斯在接受CNN記者採訪時稱,這是個非常簡單的解決方法,購買下來的海島可以成為難民的臨時居住地,並且可以作為船舶停靠的地點。他還表示將雇傭這些難民,為其提供工作,使其能夠在海島上進行生活,搭建房子、學校、醫院甚至大學和酒店。目前,希臘和義大利政府並未對此回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