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二炮兵某導彈旅 “釘子精神”鑄精兵

  • 發佈時間:2015-09-08 01:31:0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呂鵬 王永煜)15年深山堅守,第二炮兵某導彈旅張建廷用“釘子精神”鑄精兵,磨練自己,帶動別人,成績驕人。

  2000年第二炮兵組織首屆軍事技術比武活動。作為旅裏的“種子選手”,他每天早上5點鐘起床學習,到了晚上很晚才休息。在頸椎病多次復發、疼痛難忍的情況下,摘抄匯總專業知識要點80余萬字,完成自測試卷300余套,在決賽中奪得第二炮兵常規導彈營長組第一名。

  第二年年底,張建廷被選派到某國軍事學院學習。異國語言不通,課上他用錄音機錄音,課後慢慢翻譯再追著教授請教。-30℃的冬天裏,學校沒暖氣,他蜷縮在被窩裏翻譯、學習。畢業考核時,張建廷11門課程有3門免考,8門獲得滿分。

  憑著這種釘子精神,張建廷熟練掌握6種導彈專業和近20個號位操作要領,先後被評為二炮十大礪劍尖兵、全軍愛軍精武標兵、全軍學雷鋒先進個人,榮獲中國青年五四獎章,並走上了副旅長崗位。

  2013年年底,該旅展開二炮首次冬季駐訓演練。張建廷提出的間隔發動車輛、海綿包裹電纜等方法,有效解決了低溫車輛難啟動和電纜硬化等難題。

  如今,他仍然堅持每週給官兵上一堂專業知識課,每月舉辦一次高科技知識講座,並把自己在學習訓練中積累的專業筆記和訓練心得,整理複印給官兵學習參考。在他的帶領下,一大批立足崗位愛軍精武的“雷鋒傳人”脫穎而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