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常州勾畫加快發展網際網路經濟美好藍圖

  • 發佈時間:2015-09-07 01:30:58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王飛虹 記者丁秀玉)8月26日,常州市發佈了《關於加快網際網路經濟發展的意見》,《意見》詳細勾畫了常州在未來加快發展網際網路經濟的美好藍圖。

  近年來,常州在打造智慧製造新優勢、創建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2014年,常州資訊化發展水準指數90.8,位居全省第四。擁有優質高效的資訊基礎設施資源和綜合立體的資訊安全保障,為常州市網際網路産業的快速崛起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去年,全市軟體和資訊服務業營業收入突破400億元,年均增長35%,實現四年翻兩番。尤為突出的是,電子商務蓬勃發展,去年全市電子商務交易額突破1000億元,共有6.2萬家企業通過網際網路平臺進行採購、銷售等經營活動;許多傳統製造業企業更是主動觸網,利用網際網路再造企業生産、管理和銷售流程,涌現了一大批省兩化融合示範試點企業,網際網路與傳統經濟融合發展已經成為主流。

  常州市此次出臺的《關於加快網際網路經濟發展的意見》,明確了全市網際網路經濟的發展目標:到2017年,全面提升常州網際網路經濟發展整體水準,電子商務交易額達到3000億元,網際網路服務收入超過300億元;初步建成1—2個綠色雲計算中心,大數據在眾多領域深入應用;工業網際網路穩步推進,兩化融合指數達到95;資訊消費快速增長,智慧城市建設初見成效;培育和發展1—2家全國網際網路百強企業、2個省級網際網路産業園、3個省級電子商務示範基地、1家千億元大宗商品電子交易市場。

  《意見》圍繞常州市網際網路經濟發展現有基礎,提出重點發展“網際網路+”工業、“網際網路+”農業、“網際網路+”商貿、“網際網路+”金融、“網際網路+”文化、“網際網路+”旅遊、“網際網路+”交通、“網際網路+”教育、“網際網路+”衛生健康、“網際網路+”公共服務等十大重點領域。網際網路融合創新,不僅限于實體經濟領域,還將成為改進民生服務的新途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