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財務預算再超百萬億日元 創下歷史新高

  • 發佈時間:2015-09-06 17:1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上午電 日本財務省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日本各省廳2016財年(始於同年4月1日)預算申請總額達102.4萬億日元(約合8600億美元),連續兩年超過100萬億日元,創下歷史新高。

  其中,厚生勞動省申請額為30.7萬億日元(2579億美元),比2015財年預算申請額增加2.5%,居各省廳之首。用於公共事業等方面的“政策經費”達到76.4萬億日元(6418億美元),較2015財年增加3.4萬億日元(286億美元)。此外,用於償還國家債務等的“國債費”達到歷史最高的26萬億日元(2184億美元)。

  日本財務省計劃把新財年預算申請總額縮減5萬億日元(420億美元)左右。不過,由於明年夏季將舉行參院選舉,來自執政黨的財政支出壓力將增大,預算“瘦身”工作恐將面臨困難。

  值得一提的是,伴隨著全國民眾反對安保法案的抗議聲,日本防衛省提交的新財年預算申請達5.09萬億日元(約合424億美元),較上一財年增加2.2%,為史上最大規模。這將是日本自安倍晉三再次出任首相以來連續第四次增加防衛預算。

  防衛省此次申請的預算繼續把重點放在“西南諸島”防衛上,計劃在沖繩縣與那國島新建雷達基地,在宮古島擴建軍事基地,在位於沖繩與日本本土中間的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建造警備部隊營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