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敘利亞3歲小難民溺亡 全球捐款激增助難民

  • 發佈時間:2015-09-06 07:40: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敘利亞3歲小難民淹死後漂到土耳其海灘的“最揪心照片”3日傳開以來,全球多個慈善機構迅速收到大量捐款,一些機構甚至不得不呼籲民眾暫停捐物、以免實在無處堆放。

  觀察人士評論,不少民眾正在改變先前“事不關己”的冷漠態度,在為悲劇流淚的同時,意識到“我們必須做些什麼”。

  【捐款激增】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4日透露,自從敘利亞3歲男孩艾蘭·庫爾迪遇難的照片引起廣泛震驚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頁面點擊量增長149%,“收到的捐款金額增幅達105%”。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發言人梅利莎·弗萊明説,短短兩天內,聯合國難民署的“全球捐款主頁上已收到10萬美元捐款,我們確信這很大程度上是由於那個敘利亞孩子的照片”。

  總部位於馬爾他的慈善機構“移民離岸援助站”致力於幫助難民從利比亞橫跨地中海前往歐洲。該組織發言人克裏斯蒂安·佩裏格林説,截至4日已收到60萬歐元(約合66.9萬美元)捐款,這是該組織頭一次在如此短時間內收到這麼多捐款。

  “以前,我們要是一天能收到1萬歐元(1.1萬美元)就算是多的了,”佩裏格林説。

  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4日宣佈,將設立200萬歐元(223萬美元)的緊急援助基金。“過去幾天裏,我們都為這個糟糕的消息和令人心碎的故事而難過……體育以及奧林匹克運動希望能夠在其中起到一些作用,緩解這些難民的困境,”巴赫説。

  德國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宣佈將向難民提供100萬歐元(約111萬美元)援助資金,同時打算舉行一場友誼賽以爭取再籌款100萬歐元。

  【不再冷漠】

  慈善機構“荷蘭難民理事會”的一名工作人員説,敘利亞3歲小男孩的不幸遭遇“猶如一道強力催化劑”,令不少人落淚並想要做些什麼。

  “人們的態度完全變了。以前,不少人對大量難民涌入感到擔心,”這名不願公開姓名的荷蘭人説,“但是現在,人們意識到必須做更多事幫助他們。”

  德國慕尼黑一家慈善機構的工作人員妮科爾·波斯爾説,該組織收到大量捐款和捐物,“我們的倉庫全都堆滿了,志願者正在整理物品”。

  慕尼黑多家慈善機構甚至不得不呼籲民眾暫停捐贈衣服和其他物品,因為這些機構的倉庫實在是堆不下了。

  瑞典B3IT資訊技術公司原本安排員工赴羅馬兩日遊,如今取消這次旅行,轉而將4.25萬歐元(4.74萬美元)旅行經費捐給慈善組織。公司經理約納斯·埃爾吉斯特説:“當時我正要去開會,突然看見那個小男孩的照片。我很難過,不禁想到如果那是我的孩子怎麼辦!”

  愛爾蘭搖滾明星鮑勃·格爾多夫稱眼下這場難民危機為“令人作嘔的恥辱”,他表示將騰出兩所宅子,供給4戶敘利亞難民家庭居住。(楊舒怡)(特稿·新華國際客戶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