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聯合國難民署發佈報告:敘利亞係最大難民來源國

  • 發佈時間:2015-06-21 08:4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趙萌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天是第15個世界難民日。聯合國難民署6月18日在日內瓦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截至去年年底,世界範圍內流離失所的人數達5950萬,比上一年增加了830萬人,比10年前幾乎增加了一倍,同時也創出了人數年度增長最快的紀錄。如果5950萬人能組成一個國家的話,那將會是世界上排在第24位的人口大國。據了解,在這近6000萬的人口當中,1950萬被認定是難民,難民當中有超過一半是兒童。

  據統計,2014年平均每天有4.25萬人成為難民、尋求庇護者或境內流離失所者,四年內增加了四倍。然而在2014年僅有很少一部分衝突得以解決,只有約12.6萬位難民返回他們的祖國,這是31年以來人數最少的一年。

  難民署的報告顯示,在過去的五年裏至少爆發或重新爆發了15次武裝衝突:8次在非洲,3次在中東,1次在歐洲,還有3次在亞洲,這其中包括還在進行的敘利亞戰爭和烏克蘭戰爭。烏克蘭的衝突導致創紀錄的21.9萬人跨越地中海。敘利亞則是世界上最大的難民來源地區,截至2014年底共有388萬流落到周邊國家和地區成為難民,阿富汗的259萬和索馬利亞的110萬分列二三位。

  土耳其截至2014年底共接納了159萬敘利亞難民,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難民庇護國。德國和瑞典是歐盟收到尋求庇護申請最多的兩個國家。

  文/本報記者 趙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