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東9月起實施“三證合一”

  • 發佈時間:2015-09-05 06:28:1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張建軍報道:9月1日起,廣東省率先全面推開“三證合一”登記制度改革,實施“一照一碼”登記模式。據了解,按照國家工商總局等六部門的改革部署,全國將從2015年10月1日起,在新設企業和變更企業中,全面推開“三證合一、一照一碼”改革。

  “三證合一、一照一碼”改革,指將企業登記時依次申請、分別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工商營業執照、品質技術監督部門核發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部門(包括國稅和地稅部門)核發稅務登記證,並分別編號,改為一次申請、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一個載入法人和其他組織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的營業執照。改革後,企業的組織機構代碼證和稅務登記證不再發放。企業原需要使用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登記證辦理相關事務的,一律改為使用“三證合一、一照一碼”的營業執照辦理。

  據了解,改革後的辦照時限也將大大縮短。根據此前廣東先行試點“一照一碼”改革的地區統計,原來辦完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登記證平均需時約1個月左右,改革後,企業平均3個工作日就能拿到“一照一碼”營業執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