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9月股市開局不佳千股跌停又現

  • 發佈時間:2015-09-02 02:29:37  來源: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蘭州晚報訊(記者袁文波)繼週一銀行股逆勢上漲之後,週二銀行股繼續上行,尤其是兩點半前後銀行板塊驚現近乎垂直的暴力拉升。但與之相對的,A股整體為低開低走態勢。尾盤創業板大跌,最終兩市再現千股跌停。截至收盤,滬指跌1.23%,報3166.62點,成交4204億元;深成指跌3.67%,報10162.5點,成交3052億元。

  盤面上,軍工板塊現跌停潮,湘電股份淩雲股份中航黑豹歐比特等74隻個股跌停。體育概念走勢疲軟,潯興股份中體産業探路者等15隻個股跌停。電子支付板塊走弱,證通電子康強電子上海普天等26隻個股跌停。銀行板塊走勢強勁,建設銀行漲逾9%,工商銀行漲逾7%,交通銀行漲逾6%,中國銀行農業銀行漲逾5%。券商板塊走強,國信證券西部證券招商證券漲逾4%。

  消息面上,中國8月官方製造業PMI49.7,預期49.7,前值50.0,時隔半年來首次跌破50榮枯線。令人失望的製造業數據再度將中國經濟放緩問題置於聚光燈下,而財新PMI指數終值為47.3,雖較47.1的初值略高,但仍是09年3月以來最低點。實體經濟下行,加上人民幣貶值預期升溫,本已疲弱的A股可謂雪上加霜。

  華泰證券蘭州酒泉路營業部分析師王鵬認為,繼週一的孕線十字星之後,週二滬指在維穩前提下再收十字星,盤中一度跌破5日均線,大盤頹勢顯而易見。雖然滬指成交量略有增加,但仍不足以為市場提供支撐,個股大幅殺跌對於投資者信心打擊較大。盤中的增量資金更多的是來自於國家隊,而非場外資金。從下跌週期看,5178至3373為19個交易日,而本輪下跌以4006高點計算僅有11個交易日,調整週期略有不足。以此判斷,大盤的調整尚未結束。

  王鵬分析,當此全球經濟回落、資金面偏緊張、情緒修復遇阻等諸多利空發酵之際,市場難言見底,創業板等小股票仍需釋放風險。但樂觀的看,兩融餘額已降至10000億左右,也即本輪牛市的起點附近。同時部分個股隨著大盤的下跌已降至價值投資區間,優質個股的中線機會即將出現。“操作上,短期內高估值個股風險釋放仍是主要風險。二八分化加劇,賺錢難度增大。建議投資者控制風險,輕倉過節為宜。”王鵬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