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等19部門聯合發文促農村電子商務發展

  • 發佈時間:2015-09-01 09:40: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周素雅)據商務部消息,為貫徹落實2015年中央1號文件、《國務院關於大力發展電子商務加快培育經濟新動力的意見》精神,進一步推動農村電子商務發展,商務部等19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加快發展農村電子商務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

  《意見》指出,近年來,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和農村基礎設施的建設,我國農村電子商務快速發展,農村商業模式不斷創新,服務內容不斷豐富,電子交易規模不斷擴大。但總體上我國農村電子商務發展仍處於起步階段,存在著市場主體發育不健全、物流配送等基礎設施滯後、發展環境不完善和人才缺乏等問題。

  《意見》強調,加快發展農村電子商務,是創新商業模式、完善農村現代市場體系的必然選擇,是提高農民收入、釋放農村消費潛力的重要舉措,是統籌城鄉發展、改善民生的客觀要求,對於進一步深化農村改革、推進農業現代化具有重要意義。

  《意見》要求,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和新“四化”同步發展的精神,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完善政策環境,深化農村流通體制改革,創新農村商業模式,培育和壯大農村電子商務主體,發展線上線下融合、覆蓋全程、綜合配套、安全高效、便捷實惠的現代農村商品流通和服務網路。

  《意見》提出,爭取到2020年,在全國培育一批具有典型帶動作用的農村電子商務示範縣。電子商務在降低農村流通成本、提高農産品商品化率和農民收入、推進新型城鎮化、增加農村就業、帶動扶貧開發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農村流通現代化水準顯著提高,推動農村經濟社會健康發展。農村電子商務重點是加強工業品下鄉、農村産品進城、農資流通、農村綜合服務及電商扶貧開發。

  《意見》針對目前農村電子商務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從培育多元化電子商務市場主體、加強農村電商基礎設施建設、營造農村電子商務發展環境等方面提出了10項舉措:一是支援電商、物流、商貿、金融等各類資本發展農村電子商務,二是積極培育農村電子商務服務企業;三是鼓勵農民依託電子商務進行創業;四是加強農村寬頻、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五是提高農村物流配送能力;六是搭建多層次發展平臺;七是加大金融支援力度;八是加強農村電商人才的培養;九是規範農村電子商務市場秩序;十是開展示範宣傳和推廣。

電子商務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團 6.27 7.00%
4 順鑫農業 21.70 6.63%
5 銀之傑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爾康制藥 7.11 -6.08%
3 三夫戶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雲南白藥 95.75 -3.2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