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獅子山發現一名埃博拉確診病例

  • 發佈時間:2015-09-01 07:19: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林曉蔚  責任編輯:羅伯特

  弗裏敦消息:在獅子山已開始42天埃博拉疫情結束倒計時並保持6天零病例後,上週末該國發現1名新近去世者為埃博拉確診病例。

  獅子山埃博拉全國應急響應中心新聞官亞亞·突尼西亞31日對新華社記者説,這名60歲女患者在去世後、下葬前才被檢測出染有埃博拉病毒。她所在的坎比亞地區已有50天未見新增埃博拉病例。

  突尼西亞説,與這名婦女有過密切接觸的10人已被隔離,政府部門的兩個快速反應小組已經到位,正開展全面調查並追蹤傳染源,稍後將決定是否對該患者所在的整個社區進行強制隔離。

  他表示,這對於6天前開始的42天埃博拉零病例倒計時是個打擊。但他同時對衛生部門的認真負責態度表示讚賞。獅子山政府要求每名死亡者必須在下葬前進行病毒檢測,以確定他們是否染有埃博拉病毒。

  獅子山于2014年5月底暴發埃博拉疫情。據該國衛生部統計,截至2015年8月23日,獅子山共有確診埃博拉病例8697例,其中3586人死亡。另有疑似埃博拉病例4554例,其中158人死亡。

  獅子山總統科羅馬曾于8月24日宣佈,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埃博拉疫情結束定義,從8月25日起,獅子山進入42天埃博拉零病例倒計時階段。 (記者林曉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